English
 
 首页  关于江海大  申请指南  奖学金  在校学习  校园生活  在线申请  文件专区 
申请指南
 招生简章 
 特色专业介绍 
 入学要求 
 申请材料 
 费用说明 
 入学须知 
 常见问答 
 
特色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生招生网中文首页>>申请指南>>特色专业介绍
特色专业介绍

预科课程

此课程以学习基础汉语为主,通过小班化教学,强化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使学习者具备基本在中国生活和在大学学习专业所需要的汉语语言能力和交际能力,帮助学生通过汉语水平考试(HSK)。

本科课程

一、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博士学位教师6人。本专业使学生在具备从事现代商务活动所具备的基本知识、素质和技能的基础上,融入物流专业知识和技能课程,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社会及经济情况,依托中哈物流园、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港口流通服务产业学院等“一带一路”实践基地和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制度创新优势,强化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培养,培养能在外经贸企业、外资企业、外贸生产企业、港口、流通企业、金融机构从事外经贸业务、国际结算、物流业务管理和外经贸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性复合型人才。

二、制药工程

制药工程专业是江苏省特色专业和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2人、副高级职称4人、讲师7人聘请企业兼职教师10人。本专业依托区域医药优势产业,培养具有分析解决复杂制药工程问题能力、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在医药及相关行业从事产品开发研究、工程设计与项目管理、生产运行和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工作,适应医药及相关行业发展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三、海洋技术

海洋技术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江苏省高校第一期品牌专业、江苏省一流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博士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本专业以海洋信息处理技术为主线,主要围绕海洋调查与观测技术、海洋测量和数字海洋工程开发等方面开展学习和研究,掌握海洋基本知识和规律,接受海洋新技术。学生通过专业学习了解海洋科学与管理方面的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海洋调查与观测技术、海洋测量和数字海洋工程开发等方面的知识,具备工程实践能力。培养能在海域使用管理与海洋环境监测、海洋信息管理与服务及海洋工程等领域从事与海洋信息有关的应用技术开发、生产与管理等工作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四、食品科学与工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学校建校之初开设的重点建设专业之一,2008年获批校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21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2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食品加工与安全、食品工程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我校涉海重点专业。现有专职教师38人,其中教授7人、高级职称比为57.9%、博士学位比为76.3%、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100%。本专业具有理工结合的特点,覆盖食品科学研究与产品开发、工程设计与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实验方法;涉及产业面包括食品原料生产、加工、流通、销售、服务等在内的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按照“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先进教育理念,培养能在食品、海洋生物资源利用及相关行业从事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技术服务、工程设计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硕士研究生课程

一、国际商务专业

国际商务专业研究国际贸易、国际投资、跨国企业经营等国际商务活动的规律和实务,与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金融、工商管理和物流管理等学科专业密切关联,具有典型的跨学科专业特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培养要求理论学习和在校外的实践教学并重,强调运用团队学习、案例分析和现场调研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注重对国际商务关系宏观思维、经济理论的拓展应用和操作技能的培养。本专业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实践中形成了一支教学科研水平高、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长期从事国际商务及其相关学科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在进出口贸易、区域经济合作、国际直接投资和国际物流管理等方向取得了一系列的高质量研究成果。现有导师22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5人,博士学位教师19人;聘请来自企事业单位的校外兼职导师8人。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操守与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视野,通晓现代国际商务基本理论,掌握国际商务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与国际商务决策能力;胜任涉外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从事国际贸易、国际投融资、国际商务经营、国际企业管理等工作;具备管理执行、信息处理、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性复合型现代国际商务高层次人才。

二、资源与环境专业(测绘工程)

资源与环境专业测绘工程是研究地球和其他实体与空间分布有关的信息的采集、量测、处理、表达、管理、分析、更新和应用的工程领域,覆盖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以及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等学科本领域主要为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开发、地球科学研究、城市建设、防灾减灾、土地资源调查与利用、区域环境保护与生态重建等提供工程技术和管理服务,其行业覆盖面主要有:海洋、测绘、勘察、地矿、规划、建筑、交通、农林、水利、电力、市政、国防等。本领域培养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土木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地质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等方面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和职业素养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人才。

三、药学

“药学”学科为江苏省“十三五”、“十四五”重点学科,以区域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需求为导向,融合化学制药和生物制药,打造海洋药物特色,重点开展靶向药物筛选、药物合成和绿色制造、药物质量管理和控制等新技术和新方法研究。本学科师资力量雄厚,国际化背景丰富,省级重点实验室、专业实习实践基地等教学资源雄厚。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高职比近60%,博士化率90%以上。拥有江苏省海洋药物活性分子筛选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海洋药用资源开发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与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等多家知名药企联合建立了产教学研全面合作关系和人才培养基地。本学科按照“品行优良、基础扎实、知行匹配、强调创新、突出应用”的原则,通过校企协同,培养适应现代医药研发、生产、质量控制和管理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能够胜任科研院所、药品检验部门及企业的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研究型人才。

四、食品加工与安全

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是与食品生产、加工及全程质量安全控制密切相关的学位教育。本领域依托江苏省海洋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利用与质量安全控制工程中心、江苏省沿海特色水产品加工研究开发中心、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江苏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中小企业海洋生物产业公共技术平台、江苏省海洋生物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培育点、江苏省海洋生物产业联盟等一批涉海研究平台和产学研平台,着重发展海洋特色。本领域拥有一支了解社会需求、理论知识扎实、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较强的教师队伍。现有导师56人,其中教授(研究员)21人,副教授(副研究员)23人,博士学位教师50人;聘请来自企事业单位的校外兼职导师51人。本领域培养学生在农业、食品生产和安全管理领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现代农业、食品加工业和安全管理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管理部门培养从事生产、开发、质量安全控制、分析检验等技术与管理方面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 地址电话
江苏海洋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江苏海洋大学研究生院
 
人才地图
汉语考试服务网

联系电话:0518-85895575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