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合作交流
 友好学校 
 外事法规 
 外事礼仪 
 
交流现状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现状
交流现状

我校一直以来坚持以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为突破,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交流搭建高端平台。学校目前已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日本关西国际大学、广岛大学、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韩国中央大学、釜庆国立大学、启明大学、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哈萨克斯坦KIMEP大学等多所国外高校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签署了教育与科研合作协议。此外,我校紧紧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倾力打造海洋特色,精心铸造海洋品牌,积极拓展海峡两岸教育和文化交流,进一步加强海洋高等教育,服务海洋强国战略,与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台湾海洋大学、高雄海洋科技大学、澎湖科技大学等高校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协议书及备忘录。

我校非常重视师资培养建设,不断鼓励优秀中青年教师出国(境)访学深造,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组织访问和培训团组出国(境)交流进修等。我校常年聘请外籍教师来校任教,积极引进高等人才,给予一系列优惠政策以鼓励更多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籍人才来校任教或访问。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开放战略和方针政策,努力发展留学生教育。学校获得江苏省“留学江苏”培育学校立项。“连云港市中亚留学生培养基地”也落户我校。每年我校接收来自各友好学校合作项目以及自主招生的留学生来华学习,且来校留学生规模稳步提升

对于我校在校生,我们也始终坚持加强国际化教育,扩大学生对外交流规模,不断鼓励在校学生“走出去”,开拓国际视野,丰富学习经历。近年来,我校学生对外交流的国家,项目数量和参与人数均逐渐增多,各类长短期项目进展顺利,规模稳中有升。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