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海外留学
 特色项目 
 相关政策 
 
相关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海外留学>>相关政策>>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流程
2021年12月22日  

   本流程适用于学生申请由学校组织的赴国(境)外长、短期学习项目,包括:校际交流项目、联合培养项目、各类政府奖学金项目、短期海外修学项目以及其他项目等。

第一步:学生需通过各种途径详细了解项目内容,根据项目要求,确定报名意向,并征得家长同意后,取得由家长本人签署的《出国(境)家长知情同意书》(附件1)(《同意书》可提交原版、扫描打印版、拍照打印版、传真件等,且信息内容清晰可辨)。

步:学生本人填写《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经所在学院审核通过后,家长知情同意书》一并提交国际处。

步:国际处汇总国际交流项目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交由项目主办机构或国(境)外合作高校审批或由校国际交流基金评审小组遴选。确定录取人选后,对方学校将结果通知到我校国际处或项目执行学院,学开始办理后续手续。

步:办理手续

(一)学生应自行办理出国(境)相关证件护照、赴港澳往来通行证国际处指导学生申请签证、签注。

(二)校内离校手续参加长期项目(学期、学年学位交流项目)的同学须在离校前预交下一学年学费,并办理休学手续。

(三)长期项目学生需自行购买覆盖在外学习期限的境外保险,短期项目学生国际处统一购买保险。

步:行前教育

学生在赴境外学习之前,必须按要求参加学校组织的行前教育,并签署《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项目承诺书(附件3

第六步海外学习

学生按照期限前往接受学校参加交流项目,不得擅自退出或更改行程。长期项目学生应在学院的指导下制定国(境)外学习计划,按照本校和国(境)外高校的要求努力学习,完成在国(境)外期间的学习任务。学生到达国(境)外高校后,应于一周内将其在国(境)外的住址和联系方式告知所在学院指定的联系老师,并定期向联系老师汇报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与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取得联系并登记信息。

第七步:返校手续

学生在完成项目学习后,应按照项目规定时间返校,并按照学校管理规定办理复学手续。

第八步:学转换

长期项目由学生发起申请,所在学院协助办理。学生在选择赴海外学习交流项目之前,应了解本专业应修课程和学分学分转换管理规定、接受学校所学专业和课程基本信息等,录取后在所在学院的指导选修相应的课程,在返校后按照学校要求办理学分转换手续。短期项目学生发起申请,国际处协助办理。学生需提交外方成绩单、项目证书及学习交流总结。

 

附件【附件1. 出国(境)家长知情同意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