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8年度考核实施细则
2018年12月14日  

2018年度考核工作即将开始,为了保证学校年度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本处特拟定本实施细则。

 一、目的    

帮助本处人员总结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找出工作中存在不足,有针对性地改进和提高,并明确2019年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以达到提高人员的综合能力。 

二、人员构成及职责

处长           管理岗  负责本部门人员考核表的审定和考评工作。

办公室秘书    管理岗  辅助此次考评各项组织工作,考核结果的汇总、分析和上报。

三、时间    

2018123—— 20181214  制定部门年度考核实施细则

20181215——20181221  填写个人年度考核登记表

20181224  部门考核、测评、报送考核结果

四、考核内容

根据个人年度工作情况,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考核对象进行考核,重点考核工作实绩,突出工作实效。 

德(20分):主要考核政治思想表现和职业道德表现。即在工作中能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严于律己,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能否热爱党的教育事业,遵守管理岗职业道德规定,提高服务意识;能否服从组织安排,努力完成工作任务;能否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能(20分):主要考核业务技术、管理能力的运用发挥,业务水平的提高以及管理等情况。即在工作中能否胜任所承担的任务并独立完成;是否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较强的决策、指挥、协调能力及较好的工作方法;是否精通业务,知识更新快,专业技术能力较强或提高较快;工作中是否有改革创新。 

 勤(15分):主要考核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和劳动纪律等情况。即在工作中是否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中是否有事业心、责任感,精益求精,踏实勤奋;是否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无缺勤。 

绩(25分):主要考核履行职责情况,包括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率,取得成果的水平以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即在工作中是否很好地履行本职岗位职责,积极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工作效率高,工作效果良好,没有出现责任事故。

廉(20分):主要考核廉洁情况。即在工作中是否做到遵纪守法,严于律己,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勤政廉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

五、考核程序和方法

1. 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学校年度考核相关文件,政策规定和考核细则。 

2. 全体人员对本人全年的德、能、勤、绩、廉主要情况进行总结,填写《江苏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非事业编制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3. 通过个人述职,业务水平分析,专项工作检查,内部测评,考勤,综合评价等多种形式听取意见进行考核。

4. 结合人员平时工作情况,年度考核情况和个人小结,写出评语并提出考核意见。

5. 所有人员对考核结果有异议的,可在考核结果确定后10个工作日内提出申诉。

六、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七、考核标准 

    (一)优秀:政治思想表现、职业道德及工作态度好,工作能力强,管理水平高,出色地履行岗位职责,工作实绩显著,在同类、同层次人员中有突出表现。年度考核分数90分以上,并按分数高低和各单位应有优秀等次的人数来确定优秀。 

    (二)合格:政治思想表现、职业道德及工作态度比较好,工作能力较强,廉洁自律,管理水平能胜任本岗位工作要求,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年度考核分数75分以上。 

    (三)基本合格:政治表现与业务素质一般,勉强适应工作要求;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没有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在工作中造成一定失误,年度考核分数6074分。 

(四)不合格:政治思想表现、职业道德及工作态度表现较差;业务能力低,不能履行岗位职责;或工作成绩较差,不能胜任本岗位工作。

八、监督与申诉 

部门负责人及人员对此次考评过程及考核相关材料具有监督权,欢迎每位人员对考评中的徇私舞弊、不实考评结果等情况进行检举。

九、总结 

年度考核工作结束后,由处长组织召开部门年度考核总结会,并根据部门考核结果,对工作突出者进行表扬,对工作较差者提出批评。

 

附件: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8年度考核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1213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8年度考核表 

序号

分值

考核分

1

主要考核政治思想表现和职业道德表现。即在工作中能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严于律己,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能否热爱党的教育事业,遵守管理岗职业道德规定,提高服务意识;能否服从组织安排,努力完成工作任务;能否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0


2

主要考核业务技术、管理能力的运用发挥,业务水平的提高以及管理等情况。即在工作中能否胜任所承担的任务并独立完成;是否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较强的决策、指挥、协调能力及较好的工作方法;是否精通业务,知识更新快,专业技术能力较强或提高较快;工作中是否有改革创新。

 

20


3

主要考核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和劳动纪律等情况。即在工作中是否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中是否有事业心、责任感,精益求精,踏实勤奋;是否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无缺勤。

15


4

主要考核履行职责情况,包括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率,取得成果的水平以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即在工作中是否很好地履行本职岗位职责,积极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工作效率高,工作效果良好,没有出现责任事故。

 

25


5

主要考核廉洁情况。即在工作中是否做到遵纪守法,严于律己,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勤政廉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

 

20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