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中外学生直播“云”上 体验端午
2020年06月24日  

624日下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的“为有粽香来”云上端午中外学生特别活动在苍梧校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科大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体现疫情期间对境内外留学生的人文关怀,同时也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学生交流。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丽莎和中国学生伏明洁担任此次直播活动的主持人。

直播伊始,丽莎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中国端午故事,为在线参加活动的留学生同学们介绍了她所了解的端午节知识,伏明洁同学讲解了妙趣横生的端午小常识。随后的在线有奖问答环节场面热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精致的香囊,寓意在疫情期间同学和家人们都健康平安。当主持人问道:“端午节是为了纪念中国古代哪位爱国诗人”时,远在非洲尼日利亚的林萍接通了连线并顺利地说出了答案——屈原。随后俄罗斯的雅娜、老挝的潘丽娜、陈俊成等同学都积极参与了抢答环节,在回答问题之余,留学生们还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

在校的留学生也积极参与到了活动之中,他们早早地请来自己的中国同学和朋友,和餐厅的阿姨们一起学起了如何包粽子。“先把粽叶卷起来,然后从一边折到另一边,接下来就可以往里面装糯米和蜜枣了。最后一定要绑紧。”看着食堂阿姨的现场示范,同学们尝试了数次后,终于有模有样地包出了一个个粽子。来自俄罗斯的王力伟同学在顺利地包完第一个粽子后,开心地给他的中国朋友展示着自己的成品。高乐乐同学兴奋地说到:“包粽子的过程真是太有趣了,虽然之前吃过粽子,但是能吃到自己包的粽子,更有趣,更美味。”同学们还将自己包好的粽子送给自己的辅导员和任课老师们,感谢老师们在疫情期间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直播现场,同学们互相给对方系上了五彩绳,这也寓意着平安健康。在活动的最后环节,由中国学生王丁丁和主持人丽莎一起书写了“端午安康”四个毛笔楷书,为远在他国的同学们送去了美好的祝愿。一场直播活动将远在境外的留学生和在校中外学生联系起来,“云”上共同体验端午习俗,遥祝彼此平安健康,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