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平安进校园”留学生法制宣讲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10月16日  

 

918日下午,“平安进校园”留学生法制宣讲主题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连云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贺永、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刘鹏、海州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丁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乔晖警官对我校留学生进行法制安全教育。活动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韩小杰主持。

贺永对我市外籍留学生招生、规模以及管理工作等方面作了简单介绍,并结合近期发生的涉及留学生非法就业案件为例,重点向留学生们介绍和强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关于临时住宿管理、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的条例以及相应的处罚措施。贺永总结了目前我市外籍留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并表示,希望留学生们在中国学习期间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尽量不要出入娱乐场所,不要酗酒闹事,不要接触毒品、不要参与一些涉及恐怖主义、宗教主义的活动,如果遇到相关问题,要第一时间向学校老师和公安机关求助。

丁伟作禁毒知识讲座。讲座从毒品的定义分类及常见毒品种类、当前的毒情形式、毒品的危害、吸毒者的社会特征和吸毒行为模型、如何远离毒品和毒品的相关法律六个方面展开,向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种类、危害、国内外毒品形势、新型毒品违法犯罪现状和特点以及我市毒情现状,并以破获的涉毒案件为例,强调了我市保持高压态势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决心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全体留学生提高法律意识、遵纪守法、远离毒品、快乐学习。

活动还通过知识竞答环节进一步激发留学生们学习出入境法律法规和毒品知识的兴趣,巩固学习成果,把安全牢记心中。

本次“平安进校园”法制宣讲主题活动是我校留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一,有助于加强留学生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留学生的法律和安全意识,为其在我校顺利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