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淮工留学生走进敬老院:用爱心与老人欢度温情端午节
2019年06月11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6月5日下午,连云港荣华老年公寓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淮海工学院留学生为了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弘扬传统美德,在荣华老年公寓开展了“粽意情正浓,夕阳心连心”端午慰问活动。虽然国籍不同,语言也稍有障碍,但是留学生们的活泼与温暖还是深深地感染了老人们。

活动现场,留学生们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当面对这些老人时,他们显得有些紧张,但是依然坚持用简单的中文介绍,努力让老人记住自己。老人们都一边哈哈大笑一边鼓掌为他们鼓励。接着,留学生们还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来自韩国的留学生具旻帝弹唱的中国歌曲《甜蜜蜜》,来自尼日利亚的林萍与来自老挝的李玉婷合唱的中国民歌《茉莉花》,以及来自俄罗斯的王力伟和敬老院的老爷爷合作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敬老院中顿时热闹起来,响起一阵阵爽朗的笑声。最后,留学生们为老人们送上了他们带来的礼物,粽子和象征吉祥平安的手绳。留学生们拉着老人们的手,细心地为他们系上手绳,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敬老院中充满了端午佳节的祥和气氛。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也是留学生志愿者的赵静哲同学说:“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步入老年的他们,年迈体弱,孤单冷清,更应得到我们及社会的关爱和帮助,身为高校大学生的我们,关爱老年朋友,更是义不容辞。”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