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2018级留学生“我的中国情缘”汉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10日  

“我爱淮工!”LED大屏上,2018级的留学生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举着手写的纸板,对着镜头大声喊出这四个字。5月9日下午,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的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共有10位留学在台上展示自我风采,诉说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我喜欢中国的音乐,学过古筝,在落花之下弹一曲《高山流水》是我梦中的场景。”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林萍诉说着自己对中国音乐的热爱。说到中国耳熟能详的歌曲时,林萍唱起了《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舞台中央,林萍身着彩色的民族服装,动情地唱着,闭着眼沉浸在旋律中。

一身红色西装的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淑娜一走上台就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她讲述了自己来到中国后与手机的“爱恨情仇”。“来到中国后,一开始汉语不好的我用语音实时翻译与人交流,拍照记录生活,用网络和妈妈视频。”淑娜笑着说她爱上了中国的手机APP,“用微信、玩抖音、网上购物……这就像哆啦A梦的口袋,带给我惊喜。”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王力伟自称“王老师”,给现场的观众上了一堂“现代汉语课”。“为什么学习汉语那么难?”王力伟皱着眉头,苦恼的表情逗笑了观众。“王老师”接下来就给观众分析了“汉语三难”,声调、汉字和方言。清晰的口齿、轻松幽默的语言,搭配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来自卢旺达的高乐乐穿着一身碎花旗袍,讲述了在中国各地的学习经历;一头金色卷发,身着粉色舞裙的俄罗斯留学生雅娜分享了在连云港看海的喜悦;来自韩国的具旼帝表达了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热爱……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具旼帝和王力伟夺得一等奖,淑娜、高乐乐、快乐荣获二等奖,林萍、亮星等5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感谢留学生们为我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身上带着多种文化印记,通过他们对中国的看法,我们也能够体会到不同文化的芬芳。”评委们纷纷表示。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