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走进校园,融入社会---洋雷锋的港城情,洋学生的港城心
2019年03月19日  

伴随着三月的春光,我校留学生带着蓬勃的朝气,走进校园,走进社会,融入到港城人民的文化生活中,展开了一系列活动。

一、春暖花开---淮工留学生志愿者雷锋日里送温暖

3月3日,连云港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苍梧绿园顺利进行。我校淑娜、力伟等7位留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人为留学生们讲解了此次活动的流程和任务。随后,留学生们融入社区,为过往的路人分发手工制作的中药香包。香包虽小,情意重,每一个香包都包含着留学生对港城人民的祝福,希望他们健康幸福。留学生淑娜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在活动中,她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希望大家一起学雷锋。留学生阿伦、快乐等人虽然中文不是很流畅,但他们仍积极与市民沟通,用行动来体现雷锋精神。活动现场的港城市民也用微笑和言语表达了对留学生志愿者的喜爱,市民们表示自己被留学生志愿者的热情所感染,也感谢他们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学习雷锋精神,回馈社会。

历时2个小时的志愿活动接近尾声,小朋友们为留学生们带来了他们精心编排的歌舞节目,整个活动现场变得更加热闹了。

不同的国籍,不同的文化,在这又一个春里,3月5日给洋雷锋们留下了宝贵的经历。

二、我校留学生参加连云港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主题活动

3月6日,由连云港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主题活动在连云港市广播影视文化产业域1号演播厅隆重拉开帷幕。我校留学生雅娜、淑娜、丽萨、阿依达与在连外籍妇女代表一起演唱了歌舞节目《一家亲》,以激励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力量。

联欢会上,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与来自美国、加拿大的在连外籍友人一起,为我们带来了充满异域风情的表演。在接受采访时,雅娜表示:“我很高兴能够与大家一起庆祝节日,也感受到了连云港这座城市对外籍友人的友好,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参加,并且可以为连云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字里行间都表现了她内心的喜悦和对这个城市的热爱。

次活动历时两个小时,中外友人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也在大家的“我爱连云港,祝广大女性节日快乐”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