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学生交流
 项目介绍 
 管理办法 
 留学花絮 
 
留学花絮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交流>>留学花絮>>正文
日本短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2018年05月03日  

为期14天的日本短期暑期社会实践就那么快结束了,十分不舍,但这些天经历的一点一滴都是美好的回忆。

8月17日早上,我们乘坐大巴车到青岛,再乘飞机到日本,之后再坐车到协同学院,一天来都在车上度过,特别地累,但到了协同学院,保安大爷慈祥的笑容和亲切的问候让我感到十分温暖,也让我对日本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8月18日,是我们在日本的第一天,早晨起来,拉开窗帘,青山、蓝天、白云……美好的景色就呈现在眼前。我们按照规定时间去吃早饭,日本的早晨是米饭、味增汤、鱼、小菜、海苔,身为中国人真的有点吃不惯。走出协同学院,我真的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蓝蓝的天,各色各样的房子,每个房子都带有一个小花园,一大片的绿化……

到达乘坐校车的地方,校车准时到达,当我们每一个人上车,司机师傅礼貌地对每个人说‘你好’,十分亲切。到达关西国际大学,在听完红丽老师讲述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后,我们便自由参观学校,学校虽然没有特别大,但是每一处都应用到极处。

接下来的几天,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体验了地震、浴衣、茶道、古筝、插花,这儿的老师都十分的温柔,讲话都是轻声细语的,让人听起来十分地舒服,轻松,也让我情不自禁地融入到其中。而且这些项目都是我之前没有体验过的,让我感到十分新鲜、有趣。

我还上了5天的日语课,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日语的我,在上课前还有一些担心,但在饭岛老师幽默、形象地教学下,我融入其中,也通过饭岛老师的教学,我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日语用于交流。

学习之外,我还参观了姬路城,在进入姬路城内,我就被里面的历史气息所深深吸引,而且里面都保存的十分完整。还有参观养乐多工厂,里面的工厂设施也是令人震撼。

除此之外,我们去了三宫、京都、奈良、大阪游玩,虽然去了那儿的主要目的是买买买、吃吃吃,但我在其中还是被里面的一些小细节所触动到。在我们出行的过程中,坐公交车,日本人都有意识要先把里面位置坐满,坐地铁时候要靠右边或者左边,旁边留出一条道给需要的人。在等候地铁的时候,都十分有序地排队。在购物、吃饭的地方,遇到的服务人员都是超级有礼貌,日本人之间见面时也都互相弯腰问候,讲话都是轻声细语的,让我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做。在没去过日本前我了解到日本是个十分干净的国家,到了那儿,真的就是那个样子,路面上超级整洁,在道路上基本看不到垃圾桶,也是因为日本人出门都自带垃圾袋的习惯,根本不需要垃圾桶。在一些便利店、超市等地方,还会有垃圾分类的桶。在很多小细节方面,日本真的做得很好。

真的到了最后一天,学校给我举办欢送会,我开始不舍这个生活了十四天的地方,不舍这个舒服的环境,不舍这个舒适的生活习惯,不舍这儿的人和物……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来日本,再一次感受日本的人文地物。

 

                                                                                  翁佳静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