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学生交流
 项目介绍 
 管理办法 
 留学花絮 
 
留学花絮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交流>>留学花絮>>正文
暑期项目韩国游学小记(2)
2018年05月03日  

这个暑假我没有在家浪费两个月的暑期,而是参加了我们学校的暑期社会实践,去了美丽的韩国,丰富了暑期活动。

我们去了美丽的永进专门大学,学习了《基础韩语》、《英语口语》,体验了韩国传统文化,参观了韩国大型企业和韩国大学等。一个月的外国留学经历给我带来了许多美丽的回忆,这些经历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不仅对我的学业有所帮助,而且也让我走出国门,开拓视野,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

2017-08-15 20:47:50.971000

前往韩国的第一天我们从淮海工学院出发去青岛坐飞机,对于第一次坐飞机的我可是非常兴奋的,坐上飞机后我还是有点害怕的,既害怕又兴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韩国的第二大城市釜山,然后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最终的目的大邱,大邱将是我们要生活一个月的城市。到大邱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老师安排我们宿舍后我们就各自回宿舍了,永进专门大学的宿舍即整洁又干净,而且还有独立卫生间。

第二天上午韩国永进专门大学外国语教育院给我们举行了开学典礼,我们一个月的学习交流和实践活动正式开启。在开学典礼上,外国语教育院金院长表达了对淮海工学院学生们的热烈欢迎,随后主持人一一介绍了我们在以后一个月时间里负责的老师,开学典礼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2017-08-15 20:48:43.015000

我们的英语课全部是外教教我们的,全场说的都是英语,虽然刚开始有点不适应,但是英语课非常有意思,外教们讲课非常有意思,幽默的语言加上搞笑的肢体动作,使的课堂的气氛非常活跃,这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口语能力,接下来的韩语课就显得非常新鲜了,毕竟是我们第一次接触除了汉语和英语的第三种语言,这就使我们非常期待韩语课。韩语老师首先教我们的说元音和辅音,毕竟是第一次学习韩语,学习起来还是比较吃力的,但是同学们都学习的非常的认真,老师也特别耐心的一遍遍教我们,老师不仅教我们学习韩语,还教我们唱韩语歌,教我们玩韩语游戏,这更加使课堂丰富多彩。

我们学习了韩国服饰的穿戴和韩国基本礼仪课程。在开始本次韩服体验活动之前老师给我们观看了韩国穿着的视频教程,并一一为我们展示韩国的传统礼仪,给我们讲解了男女着装的不同和注意事项。同学们也听的非常仔细,老师还为我们准备了有趣的折纸游戏,让我们在游戏的过程中了解韩服在不同场合的表现形式,随后我们就穿上了美丽的韩服。

2017-08-15 20:51:41.742000

老师还安排了我们体验无人机,还教我们操作了一番,安排了UCC课程,教我们制作短视频,还安排了中韩学生交流,让我们感受韩国学生的学校生活带我们参观了韩国最大的现代汽车工厂,给我们介绍了现代汽车的历史和制造工程,让我们感受了现代化的生活方式,带我们参观了现代汽车的专用码头,那里每年都要出口许多的现代汽车,大部分出口到美国,中国等等。

2017-08-15 20:49:44.153000

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还带我们去了首尔和釜山,我们去到了首尔比较著名的几个地方比如:南山塔、韩屋村、东大门、明洞、青瓦台、景福宫等等。南山塔是韩国最高的一个地方,上去南山塔,可以俯瞰整个首尔,首尔的景色尽收眼底。韩屋村让我们体验了韩国传统的房屋,理解了韩国古代的历史文化。青瓦台应该都熟悉吧,韩国总统办公的地方,我们去了青瓦台的博物馆,体验了纸扇子的制作。东大门和明洞则让我们买买买、逛逛逛、吃吃吃,这可是我们女生最喜欢的乐趣了。去釜山的时候老师先带我们去了海洋馆,这还是我第一次去海洋馆呢。在里面看见了好多大海里面的生物。随后老师则带我们去了海边,让我们感受大海的美丽和无边无际,我们几个都玩的全身湿透,那是我在韩国最开心的一段回忆。

短暂的韩国之旅结束了,其实还有好多好多有趣的东西,不是只言片语就能表达的,一个月的韩国生活,让我体验了韩国的传统文化,让我学习了好多知识,领略了好多美丽的风景,让我感受了两国不同的文化与饮食。虽然离开的时候有很多的不舍,但是离开是为了下次更加美好的相聚,感谢学校和学院给我们走出国门的机会!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