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学生交流
 项目介绍 
 管理办法 
 留学花絮 
 
留学花絮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交流>>留学花絮>>正文
暑期项目韩国游学小记
2018年01月08日  

7月10号,老师带领着我们踏上了去往韩国的旅程。

一下飞机我就感觉到服务的周到,那些机场上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打伞,因为外面下着雨。韩国永进专门大学派了3个老师来接机,在去往大邱的车上,韩国的老师跟我们交谈了一下,也介绍了一下。从这些话里我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亲切,温柔和对我们的热烈欢迎。那天车上往外面看时,让我震撼的使他们的交通,他们国家的交通是有序的,哪类车就走哪种车道,基本看不到见缝超车的杂乱现象,而且让人一看从头到尾都整齐划一,还有他们的交通是安静的,很少有鸣笛的。当天晚上,老师还带领着我们去买一些生活用品等,我觉得老师想得非常的周到,特别热情,让我本身去外国的陌生感减轻了几分。

在韩国发生了好多有趣的事,请听我慢慢道来。我们先说学习吧,毕竟我们去那里主要任务就是学习那里文化,出去看看。

老师为我们开了欢迎仪式,主要向我们介绍了我们在韩国一个月期间负责我们的老师,并通过他们的自我介绍,让我们进一步的去了解他们,使得我们以后更能相处。欢迎仪式结束后,便开始正式上课了,第一节课时英语,是由一个外国人教的,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不适应,以前在国内的时候老师基本讲的是中文,现在来韩国一下子就全程讲英文,有点适应不了,后来就慢慢习惯了。我们还上了韩语课,我对韩语是特别的感兴趣,那个韩语老师也十分有耐心,一遍一遍的教我们,直到我们会读,我以前也在网上学过韩语,感到了明显与网上的差别,我还是喜欢现实中的教学。我们上了上无人飞行器课。以前总是能从电视上看到无人飞行器,觉得控制这个是很容易的,但那天我尝试了一下,想控制它真的是很不容易,我玩无人飞行器的时候,我不能好好控制这个飞行器,它一下子就飞到顶上,幸亏有老师在我们身边指导我们,不然那架无人飞行器就要报废了。那天让我知道了,不是什么是事情看上去简单,就一定简单,凡是要体验了,才能下结论。我们还上了ucc,让我们学会了怎样制造视频,这对我学计算机的很有帮助,我又学会了一个技术。最后老师让我们分小组做一个视频,虽然我们时间紧迫,不是做的很完美,但是我们过程是十分开心的,用视频记录了韩国的生活,十分的满足。

大家都知道韩国的传统衣服就是韩服,所以我们怎么能不穿韩服呢?我们穿了韩服,体验了一下那里的习俗,我觉得特别的有趣,我特别喜欢韩服,觉得好精致。这还是我第一次穿那么精致的衣服,也是我第一次体验跪拜礼。我们还做了韩纸工艺,我手工艺从小就不好,所以我做得工艺品几乎等于没有,而这次我做的十分的认真,虽然最后的成品不是那么的好看,但我已经非常的满足了。穿韩服和做韩纸工艺品这个体验,让我感到了新鲜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第一次在外面活动是去了大邱博物馆和八公山,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大邱的博物馆,在进去之前,我非常好奇博物馆里会有什么,是不是跟我们国内的差不多。进去之后看了一下,觉得跟我们国内差不多,有些还是中国传入韩国的。里面的好多书籍都是中文编写的,让我有种亲切的感觉。在八公山,我觉得最好看就是那个佛像,那个挺高的,也挺有名的。我们还去了有名的、作为韩剧拍摄地的启明大学,里面给我最震撼的就是里面的教堂了,教堂里面墙上有一个乐器,是我第一看过这种乐器。有位年轻的女老师为我们演奏了一曲,十分的悦耳。后来我知道那个乐器是用三个键盘弹奏而成的,我觉得弹一首曲子真的是不容易,我很佩服那个年轻女老师。

我们去了韩国,怎么能不去韩国的首都——首尔呢?所以老师安排了我们韩国两日游。出发前特别的兴奋,毕竟要去一个国家的首都,我们先去了韩屋村,那里有好多古屋,他们把这些保存的非常的好,我这个人特别喜欢古屋和古董之类的,我觉得那些体现了一个地方甚至是一个国家的文化,而我觉得非常荣幸能参观到这些。然后去了

南山塔,南山塔在韩国首尔是挺有名的,听导游说,南山塔是韩国最高的,我去了顶上,俯

瞰了一下整个首尔,虽然我不能去首尔的每个角落,但能看看也是好的。在首尔的第一天最后去了明洞,在那主要是逛街,我们看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在汉堡店吃一顿,因为里面商场买的东西有点小贵。在首尔的第二天,我们先去了青瓦台,体验了一下做扇子,然后去看了一下总统办公的地方,我第一次感觉离总统那么近。然后我们去了景福宫,那里风景挺美的,有个凉亭我觉得挺不错的。我参观了之后,看到了和中国有些是不同的,比如景福宫地都是沙地,这是为了防止刺客,而中国为了达到同一效果,很少种树。还有韩国和中国在皇帝办公的地方一样有龙,只是数量的不同。最后去了东大门,还是逛街啦。然后在首尔参观结束了,虽然时间短暂,但我还是把该看的看完了,听满足的。

在外参观的还有好多好多,比如现代汽车公司、制铁公司、釜山等等。除了首尔以外,印象最深的还是练跆拳道和游乐场。我们去了跆拳道馆,体验了一下跆拳道,我觉得挺不错的,特别对女孩子是挺好的,会一些防身术来保护自己。我一直以为踢木板是挺疼的,但我试了一下,并不是那么的疼,最后我把那块木板拿回来留了个纪念。下午去了游乐场,我第一项就坐了最难的过山车,坐那个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感觉要死了,真的十分恐怖。

最后,老师还给我们办了结业典礼,帮我们总结了这一个月的点点滴滴,当时我真的是舍不得走了,毕竟和老师呆了一个月,会有感情的。还为我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在韩国的一个月,虽然很短暂,但我看到了韩国的文化、产业等等。我在这一个月里,我感觉韩国的人民是非常的热情、亲切,感觉老师是十分的负责任,尽他们的全力去让我们玩的快乐,我觉得他们真的挺不容易的,我非常感谢这些老师们,谢谢他们这一个月的精心照顾。我觉得我这次去韩国的真的没有去错,让我看到了好多,体会到了很多。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