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学生交流
 项目介绍 
 管理办法 
 留学花絮 
 
留学花絮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交流>>留学花絮>>正文
伯明翰大学交通工程项目学习心得
2015年10月21日  

土木132  朱吉宁

一个月的英国生活即将结束,明天飞机就要离开这个国家,回到祖国!

由于台风,我们在上海住了三个晚上,又不得不拆团从广州直飞伦敦。对此对这个国家的怨恨有点累有点上升,然后当我到了这个国家,被这个老牌的资本主义深深吸引了。这里也曾经像中国一样走上了污染之路,也有雾都之称的伦敦,但是它现在还是这么美丽,充满活力!

都说英国是腐国,刚下飞机时和一个人到签证官那里了,被问is he your boyfriend?其实我想回一句are you kidding me?,当我把这件事情告诉我的同学时,同学都说回国你可不要弯了哦,到了今天虽然去了几次gay吧可是还是没有弯,却被这个国家吸引了。

l         先说说大学的专业水平,这里出过诺贝尔奖,教授们的治学严谨让我惊叹不已,看到过实验室的英文版的结构力学计算,力矩分配法是国内精确度的10倍,所用材料无不进行结构测试,经过欧盟检验认证才敢用。难怪人家的建筑能坚持200-300年,而国内的我能保证他40年不倒已经万幸了!还有工地的安全性,我们第一天的site visit去的是一个叫paradise的地方,我们全副武装,防护靴,安全背心,手套,护目镜,安全帽。而国内实习我去的工地我只带了个安全帽,甚至到了工地更有人连安全帽都不戴,还有在工地只穿短裤的。国外的建筑工人都经过理论的培训,可谓是有注册考试的,而国内随便找个包工队就能干!

l         我很钦佩我们的教授GSG,平常能看到他脸上满满的欢乐,但是讲课的时候又很严肃,好像是有人跟他打架似的,以我平常的理解,印度英语是什么鬼,我啥都听不懂,但是这个老师标准的英语,什么问题都能回答出来,当我问他问题我自己都觉得自己说的驴唇不对马嘴的时候,他竟然听懂了,并且耐心的回答我,而且不厌其烦的把我不知道的词语用英语说成我知道的东西。还有就是有一个希腊老师,他说的英语我也能听懂,并且在最后我们的presentation中给了我们90分,我欣赏他讲的presentation时说的话,你一定要自信,这是你成功的必经之路,在他的课上他也说过工程师是一个国家的未来,英国还是中国每一栋楼还是路桥都是工程师的作品,没有他们,就没有工业革命。也没有今日现代的世界!

l         英国之前还是一个小小的国家,他之所以能崛起,就是因为工业革命,这里之前是凯撒大帝的殖民地,没人愿意要这个国家,这片土地,这里的房子没有中国看着那么好,也许这个资本主义国家在衰落,如果街上没有车的话,真觉得这个国家像朝鲜,不过它还是那么高的GDP,还是世界最好的教育之地,这里的物价也是高的惊人,一天基本40英镑左右,坐一次火车2.3英镑,出行成本很高,但是人们没有怨言,他们一个月工资也就2000英镑左右,也许因为福利吧!有人说一个国家是好是坏就要看他们人脸上的表情和热情程度,我们在英国人们都很友好,有时觉得在英国嘴上会说thank you excuse mesorry可以走遍英国。真的是这样,我也亲自实践过,我曾经因为要买一套西装不知道什么size比较好,一个美女一直帮我试,还给我评价,很专业,并且告诉我搭配什么样的衬衫领带比较好,女孩子喜欢什么样的,等等,真的很专业,他们如果做错事了态度更好,不像中国推卸责任,霸王条款,该不退换什么的!

l         英国人对吃好像对吃很不在行,吃什么东西都很难吃,在我看来,还好我们宿舍有自己的厨房,可以做饭吃,要不真得吃死在这里了,天天土豆土豆还是土豆!在这里,平常不做饭连碗都不洗的我也学着做了做好吃的,做饭看来也没那么难,当然初学者水平有限!这里也吃到了最好吃的中餐,比我在美国吃的不知道好吃多少倍!

 

英国是个绅士的国家,这里的人们在工作日的时间都是西装,商店里都是各式各样的西装,琳琅满目,这里的西装就是他们的工作装,很帅,而且版型也很多,他们还有自己的礼服,更漂亮。比中国也便宜也许这就是他们的文化吧!中国也有自己汉服文化,没有像西装一样得到传承。

也许以后我也会来这里读研究生,读phd,我会记住这个地方,这个地方让我对英国有更深刻的了解,希望这次旅行不虚此行,这里政治自由,在闹市区可以看到各种人发表演说,我也被他们问过,可能从他们那里中国哪哪都不好,但是中国发展了,我们有更多的人走出了国门,在伦敦,伯明翰,曼城有不少的唐人街,有不少的中国人,商场里有更多的中文导购。这就说明国家在发展,更需要靠我们,我们是中国的未来,是希望。

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有好多的不舍,希望跟这些朋友们在一起,一起做一顿饭,一起吃中餐,一起泛舟康河,再一起旅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不是吗?我还想念陪我们一起玩,陪我们吃东西的安娜和周老师,给我们上课的教授。他们也许会永远成为记忆,永远见不到他们,但是他们是我人生路上的重要记忆,也许几年后再来英国,伯明翰,会有更多的变化,还不知道我的最爱的炸鸡店还在不在。

这都无所谓,因为这次旅行,我学到了很多!也让我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