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学生交流
 项目介绍 
 管理办法 
 留学花絮 
 
留学花絮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交流>>留学花絮>>正文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企业财务及曼彻斯特大学企业家精神与中小企业发展学习心得
2015年10月21日  

曼联足球场

曼大桥

 

切斯特古城

曼大美术馆

 

爱丁堡

牛津大学

 泰晤士河 Big Ben

大英博物馆

 

伦敦塔桥

剑桥大学

伦敦夜景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学习心得

在英国的一个月说长也短,从初到的新鲜到离别的不舍,从战战兢兢不敢与他人交流到与同伴相处融洽。在英国的这一个月会是我难忘的一段经历,不管是当地的人文文化还是美丽的风景,都是宝贵的回忆。

刚到曼彻斯特的几天,就被蓝蓝的天空吸引了,每天都要感叹几次“天空好美”,大概是在国内好久没有见到这么清澈的天了吧。其次就是被这里的人文文化吸引了,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坐公车下车的时候当地人都会与司机说一声谢谢。这在国内是少见的,我觉得这样的文化值得我们学习。在忙碌的一天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很少,跟陌生人更是不会交流了。而清晨的一句“谢谢”会是开启美好一天的开始,不仅乘客心情好了,司机也会更加投入他的工作中。再者是开车的人看到有人要过马路的时候他们会停下来,示意让路人先走。在曼彻斯特感受到了当地人的悠闲,路边有很多咖啡店和酒吧,每次经过都能看到他们喝着咖啡闲聊。这样慢的生活节奏是我所向往的,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娱乐的时候专心娱乐。人生总在忙忙碌碌,但是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应该享受当下,多花一些时间去发现身边的美。正如在每个英国居民的家中都会有一个小花园,而每个小花园都会有很好看的园艺。听老师介绍说,每个居民都会花一定的时间和金钱在园艺上,他们认为这是生活质量的一种体现,他们也很享受其中的过程。

在曼彻斯特商学院学习的第一堂课很难跟上教授的语速,通常是想明白了上一句忽略了下一句,但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学习之后渐渐学会抓住老师每句话的重点。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国外学习模式与国内学习模式的不同。在曼大的学习中,我们被分为几个小组,老师会在上课的前一天给我们一个案例让我们小组讨论出一些想法,然后第二天课上会做小组的演讲。可以看出,在曼大的教学中更注重学生之间的团体协作和个人的思考。教授们欢迎学生提出与他们不同的观点,和他们进行讨论,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的学习不仅能够提升学生的思维,同时也能让自己得到提高。在曼大的学习中,我学会,了在小组中与同学合作、在讨论中发散思维,学会了克服站在讲台上演讲的恐惧,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享受整个演讲的过程。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挑战了自己的能力,也了解了很多事其实自己努力是可以做到的。

在周末的空余时间,我们游览了爱丁堡、布莱顿、温莎古堡等。当大巴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时候,路两边是大片的草地和羊群,远处是蓝天白云,随便的一瞥都是一幅描绘大自然的油画。在周末的活动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爱丁堡。爱丁堡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我们去的那几天正好赶上了他们的音乐节。在爱丁堡的街头随处可见行为艺术,有模仿雕塑的、有吉他弹唱的,也有经典的苏格兰风笛演奏。就在这样的街上散步,耳边就有音乐伴奏,欧洲的浓郁气息就这样环绕着我。海鸥一点都不怕人,鸽子也自在地吃着行人扔下的饼干。就是这样的一个城市,像是远离了所有城市的繁忙和喧嚣。我喜欢这个城市的悠然和美丽的大自然风景。其次是布莱顿的海边,刚下车的时候我们都被深蓝色的海震惊了。因为在国内很少看到这么碧蓝的海天相接的景色,那里的海滩不是沙子而是卵石,光脚走在海边的时候脚底有些疼,海风暖暖的,阳光没有那么刺眼,一切都是刚刚好。下午的时候我就这么躺在海滩边晒了两个小时,所有的烦心事暂时都忘了。

后面的半个月我们去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这是一个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学校,它也是我的梦想之一。伦敦政经的教育方式与曼商不同,在伦敦的半个月的学习是传统的授课。但有一个教授让我印象深刻,他年级很大但仍然坚持教学,在别的教授给我们上课的时候他会来旁听,也会对教授给我们讲解的东西提出疑问。他上课的时候很幽默,表情也会搞怪,让我觉得有点像爱因斯坦。这大概就是活到老学到老吧。第一天在伦敦政经上完课我们大体地参观了校园,图书馆环境很好,也有很多藏书。图书馆里自主学习的学生很多,分别有讨论区、安静区,每个学生都很遵守每个区域的规定。

伦敦这个城市相对于曼彻斯特来说有些匆忙,人相对于曼城也没有那么友善。第一天到伦敦坐地铁的时候让我想到了北京,它的拥挤不亚于北京。但是伦敦的人相对来说多了一些礼仪,他们不会一窝蜂的挤上去,而是会谦让女士和老人。在我们学习的半个月中还碰到了伦敦地铁罢工,老师说这样的罢工已经持续了几年,是地铁工人对周末24小时运营的抗议,这应该是英国人权的一种体现吧。

在伦敦的半个月,我们去了Big Ben、伦敦塔桥,坐了伦敦眼俯瞰了整个伦敦,坐了泰晤士河的游船看了伦敦美丽的夜景,去参观了伦敦的金融区,去了我崇拜的福尔摩斯的贝克街221号……伦敦是一个充满了魅力的城市,可惜半个月没有办法把它看清楚。我想我一定会再去一次,仔仔细细地走遍伦敦的每一条街。

通过这次的境外项目,让我有了很多的感触,从学习到生活、从现在到将来。苏曼国际的学长学姐也做了演讲,让我们重新考虑了自己将来的规划。今后想要什么样的生活,那么现在就要做出怎样的努力。这次出国的经历也让我知道自己平时所学只是皮毛,知识是无止尽的,能用的地方也很多。来英国的一个月,同学们渐渐也学会了英国的绅士风度,学会了互相帮助,凡事说一句“谢谢”。这次的团队让我见识到了很多厉害的同学,也让我知道自己还是不够优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努力完善自己。

                                                          徐一潇  财务121

参加项目: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企业财务及曼彻斯特大学企业家精神与中小企业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