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学生交流
 项目介绍 
 管理办法 
 留学花絮 
 
留学花絮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交流>>留学花絮>>正文
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学习心得体会
2015年10月21日  

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学习心得体会

英语132马玲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结束了这段澳洲之旅,还记得当初参加项目时的激动与期待,如今满载而归,难忘而又不舍。这一个多月的珍贵时光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同时也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学习上,昆士兰科技大学学习环境很棒,硬件设施非常到位,教授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第一天来到就被图书馆吸引,温馨舒适的装饰,一台台供学生免费使用的计算机,供学生进行小组讨论的房间,以及宽敞的学习空间,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我为之赞叹。教室里多媒体设施完善,投影仪、幻灯片配置齐全,还有一个供学生中午加热饭菜的小厨房。第一天上课就被各种各样的课堂活动吸引,轻松愉快而且高效率的学习方式我很是喜欢,老师认真细心,他们所教授的东西是真真切切与专业相关。课堂上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他们把我们当成小老师,当成朋友对待,整个学习氛围轻松融洽。这边的课堂很注重小组合作,搭档合作,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也认识更多的朋友,与小组成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整个项目课程安排合理,通过一个月的学习,我学到了许多英语教育相关的知识与技能,对澳洲了解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国外教育与国内教育的许多不同之处,比如国内课堂比较严谨,以老师为中心进行授课;而国外课堂以学生为中心,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中国,老师和家长教育孩子要向他人学习,学习别人的优点与长处,而在澳洲,老师和家长更加注重让孩子表达自己的观点,即使这些观点与别人的很不相同,这些都让我开拓了知识面,并且对以后的工作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

此外,课程还安排了短途参观旅游,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了考拉公园和黄金海岸,无数次的憧憬与期待终成现实,呆萌的考拉,活泼的袋鼠让我流连忘返,黄金海岸的碧海蓝天,阳光沙滩让我沉醉,通过这些活动,我更加感受到了澳洲的美。

生活上,我和小伙伴住在当地人家里,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澳洲的风土人情。还记得第一天住家来接我们时那种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情,刚开始不适应他们当地人的口音,感觉很难听懂他们的话让我很是苦恼,但是住家耐心跟我们交流,经过一个月的相处,我已经完全适应,感觉自己的英语水平和口语交流能力都有很大提高。来这之前,总是听人说国外的住家都很苛刻,要求很多,但是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住家的友好,对我们也没有过多的要求与拘束。这一个月的相处非常愉快,我们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离别时真的很是难过不舍,但是我们约好远在异国,也会经常邮件联系,这份跨国情谊是一种缘分,来之不易,挥之不去。

不得不说的是我这一个月所目睹的澳洲美景与人情。澳洲果然是空气好,风景好。黄金海岸美不胜收,周末去布里斯班南岸参观了博物馆,画廊,坐了摩天轮,看到了布里斯班城市风光。悉尼歌剧院,墨尔本风光都让我印象深刻,在这里,整个人的身心都很是放松。布里斯班城市很小,以城市为中心环状向外扩展为居民区,居民区并没有高楼,各家的房子都不同,但是很漂亮。居住环境特别安静舒适,刚开始在住家还真的有点不适应这份安静,但现在,我很是怀念。澳洲是多元文化,多人种居住的国家,在这边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这点。每天乘公交车都能见到各色皮肤,各个国家的人,而且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友好的居住在一起,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世界大家庭的温暖。公交车上随处可见看书看报的人,这种氛围也使我为之赞叹。这边的人大多都很有礼貌,上下公交车时要对司机说你好,谢谢;过马路时车辆会主动停下让你先过,经常能够听到对不起、没关系等礼貌用语,所有的这些都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文化。

这一个月我很是想念中国菜,不同的饮食文化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菜的美味和祖国母亲的强大。在澳洲随处可见的中国人让我倍感亲切。国外人对中国的了解越来越多,对中国文化的兴趣越来越浓,也体现出了中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文化水平的逐步提高。真正出了国门之后,爱国之心更加体现出来。这次的经历不仅让我收获了知识和友谊,更让我感受到了责任,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真正的成长,是心灵,是心智的成长。

我们在变化中成长,如果你拒绝了变化,你就拒绝了新的美丽和新的机遇。我很庆幸自己把握住了这次的机遇,把握住了这次能够改变自己,见多识广的契机,更把握住了我自己。这次的文化交流之旅将是我大学生活的一个新的出发点,是我就业路上的指南针,是我人生中难忘的经历,同时也许将会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总而言之,这一个月,我不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文化氛围,体会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更学习到了有用的专业知识,结交了国际友谊,认识了更多朋友,这些都将使我终身受益。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