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留学归国人员新春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4年02月28日  

2月26日上午,我校与连云港欧美同学会、连云港市国际人才科技创新服务基地共同主办留学归国人员新春座谈会。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委人才办副主任肖双、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慧、市科协副主席禇士明以及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校长宁晓明、副校长申欣出席座谈会,党委统战部、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大学科技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申欣主持。

宁晓明向出席座谈会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向参加座谈会的全体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宁晓明从友好学校、合作办学、海外修学、来华留学、科技创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成效,并强调我校一直不断加强师资国际化培养,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畅通海外高层次引才渠道。为加快国际高层次人才集聚,服务政府引才荐才需要,我校获批牵头成立连云港市国际人才科技创新服务基地,促进产学研合作和联合科技开发,奋力打造国际人才科技创新高地,为推动连云港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宁晓明表示,作为连云港欧美同学会会长,将与留学归国教师一起为连云港市发展贡献应尽之力,希望我校留学归国教师进一步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海外留学优势,为学校及连云港市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同时希望市相关单位能够多多提供政策指导,拓展我校留学归国教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才建设的渠道。

肖双感谢江苏海洋大学组织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并表示江苏海洋大学作为在连高校的“排头兵”,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学校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培育造就了一大批杰出人才,研究形成了一大批科研成果,为连云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连云港高等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连云港市一直高度重视江苏海洋大学的建设发展,市校双方在人才引育、产学研交流、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势头,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肖双希望各位留学归国老师积极发动海外人脉资源,多多帮助对接联系海外人才,并表示市委人才办将不断优化人才政策,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江海大的建设发展,特别是在人才引进、培养以及服务保障上继续出实招、求实效,努力让各位老师在连云港顺心工作、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委统战部、市科协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汇聚留学人员力量,发挥留学人员优势,推动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发展,加强中外联络与交流互鉴,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才建设进行了政策宣讲。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沙鸥作为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分享了自身海外留学经历、感想与收获,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留学归国教师现场与市相关单位就如何发挥自身海外留学优势,将科研对接国家和地方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实现产教融合,助力连云港市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