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新年将至 在校留学生沉浸式体验春节文化
2024年02月05日  

为了让寒假留校留学生共迎新春佳节,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文化,2月4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了“五湖四海一家亲喜气洋洋迎龙年”春节文化体验活动。副校长申欣向60多位在校留学生送上新年祝福。

活动邀请团委副书记王衍为留学生现场教学书法,留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亲笔书写新春对联和“福”字,体验中国书法文化魅力。留学生们合唱了贺岁歌曲《恭喜发财》,并祝大家“万事如意,龙年大吉”,申校长向留学生们送上“身体健康,学业进步”的新年祝福。最后,参加活动师生一起包饺子,留学生们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从擀饺子皮、放馅料、包饺子到煮饺子,全程沉浸式体验了中国传统美食饺子的制作过程。在饺子出炉的氤氲香气间,申校长为每位留学生盛上饺子,同时学校食堂还贴心地准备了汉堡、鸡排等食物,热腾腾的饺子驱走了大雪日的寒冷,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通过写春联、包饺子、送祝福等系列活动,让留学生亲身体验了中国新春佳节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留学生们感谢学校给予的关怀与祝福,并纷纷表示非常开心参加这次活动,感受到了江海大“家”的温暖和中国传统节日的浓浓“年味”。

党委宣传部、团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留学生任课教师代表以及60余名留校留学生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