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荣获2023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4年01月02日  

12月28日-30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镇江召开,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省留管学会等相关负责人及230多名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包括大会报告、平行论坛、邀请报告、交流研讨、会议总结等环节,与会人员从留学生日常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等多方面展开探讨与交流。大会对2023年度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表彰,我校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我校继2019年后再次获得该项荣誉。

2023年我校大力发展来华留学教育,全面恢复线下招生,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扩大丝路国家留学生招生规模,通过扩大对外招生宣传、开展留学生招生直播活动、参加第十二届全球合作伙伴会议等方式多渠道加大我校留学生招生宣传力度。学校与老挝琅南塔省教育体育厅签订了委托培养协议,接收老挝学生来我校攻读本科学位;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大学合作举办了连云港市新亚欧大陆桥国际人才交流活动;与共青团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了“共享发展携手成长”2023连云港国际青年人才对话活动;完成了《你好,连云港》系列文化课程摄制,打造“你好,连云港”丝路文化交流品牌活动;牵头召开了“山海丝路连云港”对外交流文化品牌项目论证会,将项目打造成为我校国情教育系列课程,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学校开放,提高我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国际传播影响力;举办了2023江苏海洋大学留学生教育管理培训会,进一步加强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升管理质量和水平,同时为省内兄弟院校之间加强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交流互鉴创造平台。2023年我校共招收来自29个国家各类留学生近200人。2024年,我校将继续扩大学历留学生招生规模,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友好合作交流,打造“留学江海大”品牌,培养更多优秀留学生为中外友好交流做出贡献,高质量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