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举办“山海丝路连云港”对外交流文化品牌项目论证会
2023年11月25日  

11月24日下午,我校在花果山大酒店举办“山海丝路连云港”对外交流文化品牌项目论证会。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施蕴玉、江苏省留管学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张海军、江苏省留管学会副理事长俞晓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主任王新瑞、江苏麦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浩、副总经理王庆清、共青团连云港市委书记高站、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鹏达以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论证会。我校副校长朱国军出席论证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人员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韩小杰主持。

朱国军向拨冗出席论证会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向海”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加强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深化人文交流合作,服务省市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取得的主要成果。朱国军表示“山海丝路连云港”对外交流文化品牌项目是在连云港市政府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由我校牵头打造和推广的重点项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一带一路”教育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将连云港特色文化资源与国际中文教育及对外宣传相结合,助推连云港市在江苏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朱国军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不吝赐教,群策群力,促进“山海丝路连云港”对外交流文化品牌项目更好地落地见效。

施蕴玉向“山海丝路连云港”对外交流文化品牌项目论证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主要介绍了江苏省在坚持推动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落实教育强国、教育强省,打造对外交流交往新高地等方面的进展与成效。施蕴玉表示,近年来,江苏海洋大学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重基础、提质量、塑品牌,取得了一系列可喜可贺的成绩,在江苏省高质量对外开放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山海丝路连云港”对外交流文化品牌项目论证会的召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具体落实,将助力江苏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中国文化和江苏文化更好走出去,引导更多人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和连云港故事。施蕴玉就该项目更好地落地实施提出四点期待,一是着力建设好“留学江海大”品牌;二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三是积极发挥对外交流文化品牌项目作用;四是联合各方共同组织实施好项目。

韩小杰以《从“硬联通”“软联通”到“心联通”江苏海洋大学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成立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研究院,服务“硬联通”建设、建设“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青年人才培训基地,服务“软联通”建设、加强“一带一路”多渠道多层次人文交流,服务“心联通”建设三个方面向与会专家具体汇报了我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地方政府,为加强“一带一路”人才交流、科技创新搭建平台,努力实现“一带一路”共建共享共赢所作的系列举措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

“山海丝路连云港”对外交流文化品牌项目组就项目实施初期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现有成果进行了论证,从项目定位目标、实施主体、特色凝练、资源整合、路线优化以及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11月25日上午,与会专家对“山海丝路连云港”对外交流文化品牌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