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与日本关西国际大学在线举办中日大学生合作研究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2020年08月08日  

88日上午,我校与日本关西国际大学在线举办中日大学生合作研究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讲座。讲座的主题为新冠疫情蔓延对中日两国人民生活所造成的影响及其相应政策。两校参加合作研究的师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关西国际大学经营学科教授陈纳森为学生们讲解了日本疫情现状,并进一步阐述了疫情蔓延给日本各行各业所带来的冲击,尤其是在经济方面。通过大量数据的列举,让学生们更直观的感受到疫情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此外,陈纳森表示在此次疫情中关西国际大学也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用以保障学生们的校园学习和生活。

郑利军主任为中日学生做讲座

我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利军从我国新冠疫情形势、我国疫情防控主要做法和日常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为学生做了讲解。把新冠肺炎的常识性知识作为切入点,由浅入深,层层递进,进而引出我国对疫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理念。郑利军着重讲解了我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采取的管理方式,包括做好师生的健康监测、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做好环境整治等。强调,除学校管理层面的要求外,我们还时刻督促学生要做好外出、宿舍、上课期间、体育活动和就餐期间的个人防护,从根本上做到落实防控要求。

最后,同学们就新冠疫情对社会产生的影响提出问题,两位老师均做了耐心的回答。本次讲座持续四个半小时,两位老师的演说贴近现实、举例丰富,让两校的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日两国在新冠疫情下所采取的措施和现状。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