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2020年05月06日 武杨 

 

415日下午,校长宁晓明应约与日本关西国际大学校长滨名笃通过互联网进行了视频会谈,双方国际交流部门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视频会议。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14亿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同疫情展开顽强斗争。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日本已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江苏海洋大学始终牵挂着友好学校情况,向日本关西国际大学发出了慰问信并捐赠防护口罩,力求在这场全球抗战争中贡献一份海大力量,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与格局共创美好未来!

滨名笃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之情,强调了两校深厚的情谊。宁晓明表示,两校已友好交往近二十年,友谊深厚。得知日本疫情日益严重,我们非常挂念关西国际大学师生的身体健康。新冠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应该携手战斗,共度难关!宁校长引用中国唐代诗人张九龄的一句诗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来表明两国关系的亲密不因地理上的距离而疏远,并祝愿两校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友谊地久天长!两位校长还协商同意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让两校学生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体验及感受展开讨论交流,以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联系,探索新的合作交流方式。

我校与日本关西国际大学于2003年签署交流合作协议,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至今已经开展了2+2学分互认、交换留学、短期海外修学等项目,且交流频繁,发展稳定。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