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行2019年留学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2019年11月13日  

11月6日晚,江苏海洋大学2019年留学生入学系列讲座在文博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入学教育讲座邀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德翼和连云港市博物馆原馆长周锦屏分别为留学生解读《江苏海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和赏析连云港市将军崖岩画。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韩小杰主持。

陈德翼首先对学生手册及内容的制定背景向留学生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逐条向留学生介绍《江苏海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中的内容,对于学生违纪的特点、原因分析、违纪处分着重作出了说明。最后他希望留学生能够增强规则意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中国与自己国家友好交流的使者。

周锦屏详细地向留学生介绍了将军崖岩画自1979年发现以来的研究成果,岩画中的人面、兽面、农作物、鱼形图案、太阳图案等深深吸引了留学生的兴趣,引发学生们的各种猜想。周锦屏热情邀请留学生到桃花涧实地考察,学生们欣然应约。9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留学生和周锦屏一同前往将军崖岩画实地考察,面对7000年前先祖留下的线条和符号,留学生们纷纷给出自己的猜想和理解。

自开学以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已邀请连云港市出入境管理局、连云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等多家单位来校为留学生开展入学教育,切实提高了留学生遵纪守法意识。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