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留学生跨文化管理艺术培训
2019年11月12日  

11月8日下午,我校2019年留学生跨文化管理艺术培训在文渊楼会议室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系主任刘影副教授应邀做主题报告,学生工作处、商学院、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等留学生管理指导和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培训。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韩小杰主持。

培训会伊始,刘影通过中外留学生跨文化交流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文化的内涵、特点以及跨文化的定义,以霍夫斯塔德的文化尺度理论简明扼要地指出了中外在衡量价值观念的六个维度的共通点与不同点,使大家更好地理解了留学生的所思所为。并以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在与留学生沟通交流中应注重的几点要求。

随后,由金泉元就留学生管理制度建设、留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国际文化推广等情况详细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经验。他指出留学生教育首先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及运行机制,服务好留学生教育发展的需求;留学生辅导员要多进课堂、多进班级、多进宿舍,深入学生群体,全面了解留学生的生活、学习需要;学校积极积极推动国际文化周、“地球村之旅”、“海外教育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中外学生提供交流的平台,为留学生搭建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交流的桥梁,培养更多的“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人,促进世界各民族文化交流。

最后,与会人员就留学生的突发事件应对、管理培养等问题与金泉元教授做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旨在落实《江苏海洋大学留学生校院二级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文件要求,提升各留学生管理和培养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水平,掌握跨文化交流技巧和留学生管理艺术。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