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举办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学生奖助学金捐赠及学生研习签约仪式
2015年12月01日  

1123日上午,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学生奖助学金捐赠及学生研习签约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市长赵晓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赵炳起和台湾正修大学副校长郑舜仁分别致辞,副市长董春科、市台办负责人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正修科技大学EMBA学员一行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刘永强主持签约仪式。

 

赵炳起首先代表学校对郑舜仁一行时隔半年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两岸领导人跨越66年的握手,为实现扩大两岸交流,深化彼此合作创造了更好的环境,也为我们交流互鉴、共同进步提供了新的机遇。正修科技大学与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学科专业结构等方面既具有较高的契合度,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我们相信,在连云港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两所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探索建立稳定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机制与人员交流机制,并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郑舜仁愉快地回顾了今年4月访问我校时的情景,对两校的进一步扩大合作充满信心,对连云港市政府和淮海工学院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郑校长表示,欢迎淮海工学院的学生去正修科技大学长期研习,他们会照顾和安排好淮海工学院交流的学生。

最后,赵晓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此次淮海工学院与正修科技大学签订长期研习协议,对创新双方合作交流模式,让更多的台湾青年人了解连云港、更多连云港学子认识台湾具有重要促进意义。希望双方以协议签订为契机,主动把握发展机遇,以大胸怀认清大格局,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

签约仪式上,赵晓江向正修科技大学捐赠授课钟点费,并与正修科技大学共同设立学生奖助学金用来资助我校学生赴正修科技大学进行学期交流。《淮海工学院学生至正修科技大学长期研习计划书》的签订掀开了我校与正修科技大学合作交流的崭新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