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中亚留学生聆听《中国历史与文化》专题讲座
2015年10月20日  

 

为了促进中亚留学生对中国历史与文化的深入了解,1012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我校组织部部长尹德树在文渊楼会议室为中亚留学生作《中国历史与文化》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即中国历史发展概述、中国古代历史小常识以及中国古代文化艺术开展。尹德树首先从夏商周时期开始说起直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为留学生们简要概述了源远流长的中国近7000年的历史。在苏蔓老师的协助翻译下,留学生们非常认真地做笔记。接下来,尹德树又分别从天文历法、二十四节气、天干地支、八旗制度、古代礼仪祭祀、名号职官、阴阳五行八卦、四书五经、三纲五常、官吏选拔制度以及历代地名机构这几个方面为留学生们讲述中国古代历史小常识。通过幻灯片上图文并茂的展示也让留学生们更直观地学习与了解。许多学生纷纷用手机拍照学习。最后,尹德树对中国古代文字、文学、学术思想、史学、四书、书法绘画、音乐、科学技术等方面的详细介绍,留学生们对中国古代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尤其在讲到中国古代诗人李白,科学技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时,许多留学生们都纷纷表示之前就已有所了解。

在尹德树老师系统且有条理的讲述下,留学生们对中国历史与文化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许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