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网
 首页  合作交流  出国出境  外国专家  来华留学  合作办学  海外留学  规章制度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中亚留学生参观连云港港口和中哈物流中心
2015年10月20日  

 

 

928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组织和安排下,我校2015级中亚留学生班师生一行20人考察了连云港港口和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

我校2015中亚留学生项目是连云港市“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让留学生感知连云港、了解连云港、热爱连云港是项目的主要目标。为了让留学生更好的理解我市在“一带一路”交汇点的重要地理位置,以及我市在中亚物流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决定将中亚留学生的首个连云港市情考察地点定在连云港港口和中哈(连云港)物流基地。

考察项目得到了连云港市港口集团的大力支持。集团办公室李方敏副主任全程陪同并为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连云港港的地理位置、各作业区的功能分布以及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所承担的任务等。李主任介绍说,连云港港是我国沿海主要港口,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新丝绸之路东端起点,是陆桥沿线地区最经济便捷的出海口。历经81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已形成连云、赣榆、徐圩、灌河“一体两翼”港区发展格局,设有木材、集装箱、物流保税、矿石物流等专业园区。李主任指着“一带一路”陆海交汇枢纽连云港区位图给大家讲解道:“连云港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处,向东与日、韩隔海相望,向西通过新亚欧大陆桥,将太平洋沿岸与中亚、西亚乃至欧洲紧密联系起来,具有东西双向开放门户作用,在区域经济发展中战略地位显著。陆向形成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喀什3个过境通道,开行13条国际国内铁路班列;海向辟有40多条集装箱航线、13条杂货客货班轮航线和2条中韩客货班轮航线,铁水、海公、海河多式联运优势明显,其中铁水联运量领先于沿海港口,货物吞吐规模突破两亿吨。”

接着,李主任带领大家在新亚欧大陆桥东起点处合影后来到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参观。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是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共同见证下成立的项目,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首个实体平台。物流基地的哈萨克斯坦方代表用俄语为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基地项目的诞生的过程、项目的规划以及在中亚物流领域所发挥的作用。

留学生对本次考察反响热烈。他们对连云港港口的先进的装卸设备感到惊叹;当听说新亚欧大陆桥有经过他们的国家时非常兴奋,纷纷拍照留念;在中哈物流基地与哈方代表热情互动。通过实地考察加深了留学生对连云港在“一带一路”特殊地理位置的理解,为宣传连云港、展示连云港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575  邮编:222005 传真:0518-85895571

手机版